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名专家技术人员聚集阳新参加施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23日是阳新发生铜矿特大透水事故的第8天,被困井下的11名矿工生死未明。由于施救工作遭遇重重困难,目前全国各地已有123名专家、技术人员加入到施救队伍。到下午6时,矿井中的透水水位已下降到-79.3米。

  据了解,这次矿难施救工作已有200多人参与,其中现场工程技术员87人,水文、地质、采矿等各类专家36人。为购买抽水泵、电缆、钢管等施救物资,当地已投入资金100多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元。

  23日矿难现场持续下起大到暴雨,给施救工作增加难度,为继续加大排水力度、提高排水能力,根据专家组意见,矿难施救指挥部决定在主井再增加一台高压深水泵,已紧急从河南再购进一台排水量为80立方米每小时的高压深水泵。

  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困矿工的家属情绪发生变化,更加焦虑不安。针对这些情况,当地加强了被困井下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指派政府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专车,全天候跟踪服务。22日端午节,除做好正常的工作外,善后处理工作组还为家属安排了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给他们分发粽子、水果,让他们过好端午,这让被困矿工家属十分感动。目前,大部分被困井下矿工家属已经返乡,留下来的仅25名,他们情绪较稳定。

  16日凌晨3时左右,湖北省阳新县白沙镇境内白沙鹏凌矿业集团公司所属的一铜矿发生特大井下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

  作者:袁志国、高友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