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缘起一句气话 比拼吃粽喝酒广州两老伯双双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0 新华网

  两位倔强的老伯在端午节的晚上病倒了,在他俩比拼吃喝的赛事后两人双双胃出血住进医院治疗。两位老伯比拼的项目让人惊讶——一位吃多少个粽子另一位就喝多少杯酒,看谁先败下阵来。

  昨日(6月23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友好医院获悉,两位老伯先后入院住在同一病房。据目击比赛的谢伯称,吃粽子的老伯姓徐,今年62岁,喝酒的老伯姓张,61岁,两人都住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白云区沙太路。

  谢伯说,徐伯和张伯是老相识,两人专门互唱反调,几十年来一直如此。前日(6月22日)是端午节,晚饭后本村的几个老伯聚在小公园里聊天。徐伯说起往事,自称年轻时一顿可吃20多个粽子。爱跟他唱对台戏的张伯当即说:“你能吃多少粽子我就可以喝多少杯酒。”

  谢伯说,两位老人拉他作证,3人来到村口饮食店,徐伯要了10个小糯米粽,张伯要了一瓶38度的白酒。当徐伯吃到第8个粽子时,速度慢了很多,而张伯也喝了8杯酒。谢伯担心出事,就劝他们别比了,可两位老伯不肯罢休。当徐伯吃完最后一个粽子,脸上冒汗,并用手捂住了肚子。而刚拿起酒杯要喝酒的张伯则从椅上滑到了地上,脸色苍白,言语不清。

  谢伯连忙叫人来,分别把他们送回家。喝酒的张伯回家后躺在床上又呕又吐,昨日凌晨呕出了血丝。张伯的老伴连忙叫人把张伯送到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因酒精刺激胃黏膜导致胃出血。吃粽子的徐伯回到家后捂着肚子直叫痛,凌晨疼痛加剧,被送到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因吃粽子太多,导致了原有未痊愈的溃疡穿孔并引起胃出血。

  两老伯先后入院,时间相差不到10分钟,而且被安排在了同一病房。据介绍,现医生对俩人都进行对症治疗和保守治疗,根据病情再考虑是否手术。(严慧芳杨贵轩)(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