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价涨幅趋缓 新上海人选择"二次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24日消息:对于房价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显效,但房价只是涨幅趋缓,还在上涨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记者近日采访发现,面对高企的房价,在上海这个会聚五湖四海创业者的都市里,更多的“新上海人”置业有了新打算:首次置业选择二手房,随着积蓄的增加,再通过“卖旧买新”、“卖小买大”等二次更新的方式实现置业升级。

  在报社工作的小黄就是这样的新上海人。三年前毕业的他现在有了10万元积蓄,准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买房结婚。但他和女友从浦西到浦东看了十几个新盘后,面对上海居高难下的房价,他决定摒弃一步到位置业的想法。

  小黄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购置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位置在中环附近即可。可是一路看下来,最低的价格也得80多万元,首付要到20万元以上,如果再贷款,即使是背上30年,每个月也得还3000多元。“我现在工作没几年,家庭条件也一般,就算问父母伸手,拼老本买下来这新房,还债也是大负担。”小黄表示,“而便宜一点的新房位置一般都在外环以外,设施不全不说,交通也不方便。所以思来想去,我决定还是买一套市中心的二手房,是徐汇区的一套50平方米、总价不到40万元的老公房。小是小了点,但我们两人住暂时也够了。关键是,这种老公房设施齐全地段不错,小区环境也舒服。”

  的确,目前二手房购买者中以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居多———他们将二手房作为置业的阶段性首选。据一家大型中介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个月在其售出的1000套二手房中,30岁以下新上海人购房比例达到二成,而在出售二手房的业主中,则有六成以上业主选择购买新房。“随着动拆迁力度的加大以及旧城改造的逐步推进,未来上海市10年房龄以上的老公房将逐步减少,这类房源地理位置优越、面积小、总价低,它们将受到二手房买家的推崇,成为经济实力暂时受限的年轻人向新房过渡时置业的重要选择。”信义不动产分析师指出。(来源:青年报作者:柯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