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将培养大批“谈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京华时报消息:面对劫持人质的歹徒,谈判专家侃侃而谈,劝得歹徒放下屠刀,电影中的场景很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也许您身边的派出所所长就是这样一位“谈判专家”。昨天,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全市巡警系统所有基层指挥员将学习与挟持人质的歹徒、轻生者谈判的技巧,以培养成为名副其实的“谈判专家”。

  昨天上午,警方向媒体公开了巡警总队西红门训练基地。巡警总队副总队长薛晓明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诉记者,作为全市公安系统大练兵的一项内容,北京巡警系统所有的科、所、队长将学习现场谈判,系统规范地接受现场制定谈判提纲、谈话技巧和心理素质等方面严格的训练。

  “在遇到劫持人质、跳楼、挟持危险物品等突发事件时,巡警和防暴警往往是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这就需要我们现场的指挥员必须进行先期处置,控制局面,稳定当事人的情绪以免造成更大的影响”,薛晓明告诉记者,所有受训者均须接受与谈判配套的制定处置小型群体性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等技能,所有的训练都在完全仿真的环境中进行。

  据了解,北京巡警还结合2008年奥运会安保工作制定了全新的训练方式,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前提下,在真实的街道上进行盘查、追击、射击、抓捕的“仿真”训练,同时培养一批神枪手,射击世界冠军李亚敏、全国公安系统射击冠军吕学海等出任教官。

  作者:卢国强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