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棵大树堵了六条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7 每日新报

  狂风突袭树倒成片民警出动紧急排险崔楠

  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前天晚间的“雷暴群”使得近千棵大树倾倒在武清区内的六条国省道上。百余名交警、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冒雨抢险5个小时,才将道路疏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前天 21: 00刚过,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就席卷了整个武清区。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的铃声此起彼伏,不断有人报警说,在103、104、杨北公路、杨崔公路、旗良公路、良廊公路等六条国省道上都出现了树木倾倒,横在路中的现象。在杨崔公路不足20公里的路段,就有近400棵树倾倒。

  得知树木倾倒已经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司机的安全,公安武清分局领导责成交警武清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疏导预案,90多名交警全员上路排除险情,巡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也全员上路,分段清理路面上倾倒的树木。

  在杨崔公路段,每隔几米就有一棵树倾倒。一些高七八米的大树更是横在路中,过往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好在雷暴群过后雨水有所减小,民警立即上路进行清理。一些体积不大的树,几名民警合力就可以拽到路基下,但一些枝叶繁茂的大树,10多名民警都无法拽动。民警只能取来电锯、斧头等工具,将大树分成几段,再拽到路边。交警支队紧急出动了四部综合性救援车,分路段牵引大型树木。同时,交警全力疏导受阻的过往车辆。

  一直到昨天凌晨3:00,经过五个小时的全力抢险,倾倒的近千棵树全部从六条国省道上清除干净,交通也恢复正常。由于疏导及时,险情中没有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也没有造成交通堵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