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技校门外成了“三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7 天津日报

  津南区河西区接合部解放南路附近马路两侧隆起垃圾堆私搭乱盖埋火灾隐患马连祥

  本报讯(记者马连祥)本市一个国家级重点技校门外的道路两侧堆满大量垃圾,并且私搭乱盖严重,这是记者昨日在津南区与河西区接合部的解放南路附近发现的。

  大垃圾堆“二虎把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津南区与河西区接合部的解放南路,这里的解放南路津洋置业大楼对面是一条狭窄的小马路,马路里面是通过ISO国际质量认证的国家级重点技校天津市电子信息高级技术学校。小马路两侧到处堆满了垃圾,有生活垃圾也有工程垃圾,垃圾越堆越多,至少要有二三百吨。马路两侧高高隆起的大垃圾堆真像“二虎把门”,虎视着道路,颇有随时都要封死这条小马路的气势。雨水刚刚过后,大垃圾堆散发着腐臭的气味,经过者只能掩鼻而过。

  私搭乱盖成火灾隐患

  道路两侧搭建着不少违章建筑,这些违章建筑大都出租给外地人经营,在一个废品收购站,记者见里面存放着大量易燃物品,大堆的塑料制品和纸制品,一旦引发火灾,附近又没有消防设施,很难扑救。据电子信息高级技校的一位老师张某介绍,有一次该校的学生发现了当地一间违章建筑中突然着火,学校师生纷纷赶来扑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间违章建筑中的外地人竟然还在睡大觉。

  环境脏乱影响市容形象

  据电子技校校长杨金国介绍,由于这个学校声誉很高,因此经常有外国客人来校参观,但这样的校外环境又难以“见人”,不久前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市长想来学校,学校只能在外面接待外国客人,万不得已时只能在夜晚将外国客人请到学校来,因为这条小马路没有路灯,夜晚看不清环境。该校曾经发动学生开展多次清除当地垃圾的义务劳动,但无法彻底解决问题,因为有人不停地往这里乱倒。学校又不是环卫队,已经实在无法应付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