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廉署"雷鸣"行动 五警员涉嫌包庇黑帮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共拘捕了20名人士,并揭发有5名警务人员怀疑知法犯法,收受不法分子提供利益,作为协助包娼报酬及充当“法律顾问”与非法进入警方电脑系统,索查他人资料等妨碍司法公正不法行为。

香港廉署表示,在代号“雷鸣”行动中,总共拘捕17名人士,当中包括1名侦缉警长、1名高级侦缉警员,及3名侦缉警员等5名警务人员。另外,警方西九龙总区总部人员,则在行动中逮捕了3名人士,疑他们涉一宗警方调查的妨碍司法公正案件有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另外,廉署亦在行动中拘捕2名怀疑黑社会成员、2名与他们有关联的人士、涉及两间色情场所的1名经营者及5名“管房”,以及2名卖淫女子。

案情透露,其中4名被捕警务人员,涉嫌收受怀疑黑社会成员提供利益,作为以包庇其经营的非法活动报酬;而另一名警务人员,则涉嫌收受利益,向一名被警方起诉的被告就有关案件提供意见,充当“法律顾问”。另外,一名被捕的侦缉警员,亦被指涉嫌收受旺角2间色情场所经营者的贿款,作为泄漏警方扫黄行动风声报酬,并涉嫌非法进入警方电脑系统,替他人检索个别人士资料,廉署表示,有关案件仍然在调查当中。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