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浪底库区发生特大翻船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8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青山报道6月22日晚,小浪底库区突遇强风暴发生特大翻船事故。截止到23日凌晨,69名落水人员已有26人获救,其余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之中。

  6月22日晚8时左右,小浪底水库库区一艘“明珠号”客轮在行驶到距黄河小浪底大坝上游30公里处,突遇十至十二级强风暴,客轮因风大浪急而侧翻,瞬间沉没,船上69人全部落水(其中65人是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到小浪底旅游的职工,另有3名导游、1名船工)。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全力抢救,26人被救上岸(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有一人伤势较重),其余43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柏拴,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副省长贾连朝、史济春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市委书记孙泉砀,市长刘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绍杰率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国资委、工业经济发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参与搜救指挥及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我市成立了以刘长春市长为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任副组长的小浪底水库翻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展开。

  洛阳、济源两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省交通厅、旅游局、公安厅、安监局和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驻军某部舟桥团到现场参加抢救。因天黑、水深40多米及缺乏设备等,给搜救工作造成一定困难。各有关方面正在克服困难,全力搜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搜救人员至少在500人以上。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对涉嫌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

  又讯记者任青山报道6月22日晚上小浪底库区翻船事故发生后,市领导孙泉砀、刘长春、刘绍杰等连夜赶赴小浪底,实地察看了事故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孙泉砀要求,我市参与打捞、救助、善后等工作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好省直机关及济源方面的工作,做好事故人员及其家属的安抚等善后处理工作。

  市长刘长春昨天下午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了事故抢救、安抚、善后协调会。刘长春要求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合理安排,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尽快稳定好事故人员及家属的情绪,做好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

  昨天下午,市领导刘长春、刘绍杰还带领相关人员赶到济源市4家医院看望了住在医院的我市24名获救人员。我市的24名获救人员分别被安置在济源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二院观察治疗。目前,获救人员伤情基本稳定。

  刘长春充分肯定我市获救同志在生死关头发扬的先人后己,争先抢救女同志、老同志的见义勇为精神。刘长春要求大家尽快给家人报个平安,帮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遇难及失踪人员家属工作。相信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会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分清责任,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保持精细化工厂良好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及生活。

  济源市有关领导及医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使住院人员早日康复出院,请病人家属及亲友放心。

  昨天下午,刘长春、刘绍杰等看望我市获救人员。本报记者赵文建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