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发现肝癌扩散转移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8 温州新闻网

  昨日,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传来消息,被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的湘雅医院肝病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组,在全球首先发现了RhoC是导致肝癌扩散与转移的关键性基因,并攻克孤立性大肝癌禁忌手术治疗的世界医学难题,这意味着五成“晚期”肝癌患者有救了!

  大多数实为早期肝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项成果已于6月14日在国际癌症研究学术权威杂志《英国癌症研究》(British JournalofCancer)上正式发表。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发现,一直被认为是晚期肝癌而禁忌手术的孤立性大肝癌,大多数竟是早期肝癌、手术疗效十分显著。

  成功手术切除270多例

  湘雅医院中青年医学专家杨连粤教授领衔的肝癌研究课题组,经过10年的临床与实践,推翻了医学界一直认为孤立性大肝癌不可进行手术切除治疗的观点。他们发现,临床诊断中的绝大多数孤立性大肝癌属早期肝癌,能够安全切除。他们已累计为270多例孤立性大肝癌患者成功地实施了手术切除。

  湖南已经成功应用

  杨连粤教授告诉记者,他遇到的一位最大孤立性大肝癌患者来自江西萍乡,这位刘先生辗转国内多家大医院求治,都被拒绝收治。1999年,他在长沙巧遇杨连粤教授,杨教授成功地切除了长在他身上直径23厘重达1750克重的特大型肝癌。这位曾被列入“不可手术救治”黑名单的孤立性大肝癌患者,从此告别了“晚期”肝癌患者的行列!

  孤立性大肝癌的重大发现,为肝癌扩散与转移的预防和治疗找到了新的重要途径。国内外医学权威指出,这项重大成果对于攻克肝癌及其它癌症诊治难题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