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进口轿车档次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口小轿车52137辆,金额14.71亿美元,数量同比增加28.32%,金额同比增加41.3%。进口平均单价达到28220美元,档次明显提高。

  海关统计表明,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口汽车整车中,小轿车比例最高,占总数的67%,其次是四轮驱动越野车,占总数的17%,其它进口整车有旅行小客车、机动大、中型客车、载重车和特种用途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前5个月,1升至1.5升小轿车的进口数量只有319辆,同比下降94.7%。而2.5升至3升小轿车的进口数量则增加了108.8%。3升以上小轿车进口数量增加了48.7%。

  另据商务部信息显示,今年1至5月中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进口达到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29.8%。其中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进口77863辆,金额为24.27亿美元,分别增长7.5%和23.2%。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轿车品种越来越多,价格一降再降,进口中低档轿车已逐渐失去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能力。今后进口小轿车的单价还会进一步提高,并且趋向以豪华汽车和个性化汽车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