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企业购并个案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无论以成交宗数或成交总额计算,中国内地企业已成为今年上半年亚太区内最主要的收购合并对象。

  据新华社报道,由毕马威企业财务部进行的购并研究发现,今年上半年以内地企业为购并对象的购并活动宗数达到134宗,成交总额达到55亿美元,分别较去年上半年增长59.5%和161.9%。毕马威企业财务中国内地和香港主管高铭达表示,强劲的增幅主要是由于内地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以及经济的高速增长,令外资对内地企业前景看好。

  以整体计算,内地在今年上半年共完成252宗跨境和境内交易,交易总额达到81亿美元,分别较去年上半年增长8.6%和37.3%。在内地购并活动最活跃的行业主要包括工业制造业、食品及纺织业和金融保险业,分别占购并总额的48%、12%和7%。

  另外,纵观全球购并活动,自2000年以来全球购并活动的跌势已逐渐回稳。今年上半年,全球购并活动已完成交易量录得10%的跌幅,由去年上半年的8942宗,降至今年上半年的8073宗;但交易总额达到5570亿美元,与去年上半年的5530亿美元相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