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金交所将新增金条交易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在原来以“公斤”为单位的金锭交易基础上,增加以“克”为单位的小规格金条交易。6月28日50克金条将进行试交易。

  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部总经理顾文硕透露,作为新的交易品种,金条的重量规格为50克和100克;交易金条须符合交易所标准,成色为99.99%以上,且由在交易所注册认定的可提供标准金条的企业生产铸造,提供标准金锭的企业可自愿申请提供标准金条企业资格,金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类会员的品牌金条通过注册认定后可以在交易所交易;入市交易的金条必须使用交易所“SGE”标志,每根金条须配质量证明书。金条的交易代码为Au50g,报价单位为人民币元/克,并保留两位小数;金条最小交易单位和最小交割单位均为50克。

  据新华网报道,金条试交易参加者限于上海黄金交易所128家会员及其代理客户。金条交易实行现货全额交易方式,即交易前买入方须在交易所指定账户全额存入相应金额的人民币资金,卖出方须将出售的金条全部存放在交易所指定仓库;金条实行T+1交易方式。交易参与者可根据需要提取实物金,金条提取实物后,不得再入库上市交易;交易所金条交易手续费暂定为万分之六,代理手续费最高不得超过千分之一点五。

  据悉,交易金条出现质量纠纷时,将由交易所负责协调。如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交易所将选择指定的国内质检机构或国际贵金属市场认可的国际权威质检机构进行仲裁检验。

  顾文硕表示,以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品种仅限于1公斤及以上的金锭,这次推出小规格金条交易,是为了降低“门槛”,方便更多企业参与黄金交易。

  来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21日,金交所今年黄金交易量已达到130.8吨,交易金额141亿元;铂金交易量7351公斤,交易金额17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