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专题 > 正文

南昌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2 生活报

  22日18时许,南昌市部分地区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造成至少170人中毒,中毒者以少年儿童为主。目前南昌市已经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患者陆续被多家医院收治。

  22日19时30分,南昌市卫生局陆续接到食物中毒报告,反映新建县等地有人由于中午和晚上进食江西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生产的“煌上煌”卤菜,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3日,记者仅在南昌市三家医院采访就发现中毒者人数已超过170人。其中南昌市第一医院收治了30多位中毒者;南昌市第三医院收治中毒者超过60人,其中有40多名少儿;江西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收治了89位中毒者,其中三分之二是少儿。

  中毒事件发生后,南昌市卫生局要求各医院先免费救治中毒患者,但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病人在医院治疗时仍然要自己付钱。家住新建县育新路万寿宫酒厂的陈友妹一家吃了在“煌上煌”买的卤菜后,家里的三个小孩呕吐、头晕,她当即将孩子送往南昌市第一医院治疗,当时院方没有收费及时进行了诊治。23日,她开始感觉到不舒服,去找医院看病。但得到的答复是:“你来晚了,现在交钱才能开药,如果免费则要院长签字。”

  目前南昌市卫生局已采样进行检测,卫生监督人员正在对辖区内所有“煌上煌”卤菜店进行全面检查,关闭了涉及中毒事件的销售网点,对全市60多个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积压的货物立即封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江西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是以加工畜肉食品为主的企业,省内有138家专卖店,产品先后荣获“国际名牌食品”“江西省食品行业优质产品”等称号。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公司在事发地的连锁店已经停业整顿,生产器皿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新华社电)(生活报)

  相关专题: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