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于今年秋季举办大型SARS防范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趁着昨日是香港从世界卫生组织的沙士(SARS)疫区除名一周年的日子,与多个政府部门向市民汇报香港防范沙士的工作,透露将于今年秋季举办大型沙士防范演习,邀请外国专家参加。另外,与会的世卫代表称赞香港在控制沙士疫情的工作。

  杨永强称,经过一年时间,政府多个部门已作好准备,以应付未来可能出现的传染病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包括加添一千四百张隔离病床,又将于秋季举行大型防范沙士演习,将邀请外国专家参加,并希望他们作为第三者,对香港的防范措施提出建议。

  世卫西太平洋办事处传染病监察及应变地区顾问押谷仁出席会议,表示对香港在过去一年在沙士的工作有深刻印象,认为香港在未来面对沙士和其它传染病会更有准备。沙士是不幸事件,但港人在疫情前后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对香港防治传染病、甚至非传染病都积累了有用的经验,长远来说对港人健康大有好处。

  他说沙士爆发一年,仍有问题待解决,需要各地参与,它们包括沙士病毒的进一步研究、疫苗和对抗病毒的发展、诊断等。

  淘大花园居民去年疫情中经历惨痛经验,昨日有居民表示“更珍惜现时身体健康的日子”,有些则表示附近环境的卫生已有改善。淘大花园业主委员会联会主席叶兴国称,他们在沙士一役上了一课,现时对个人和公共卫生,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做足预防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