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海大桥噪声影响白海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评估中心6位专家来到厦门,对厦门岛北通道公铁大桥及相关公路网工程的环境影响大纲进行评估。专家一致认为,由于该桥将在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内设置桥墩,所以在接下来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中必须充分考虑白海豚的保护。

  专家认为,中华白海豚觅食、避敌和相互联系都是依靠声波,公铁大桥运营期所产生的震动极有可能影响到中华白海豚正常的生活习性,而环评大纲对此则缺乏应有的说明。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家建议,在接下来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时,不仅要对施工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还要对运营期的环境影响进行描述。

  此外,专家还认为,环评大纲中的噪声监测点略显不够,在海域中建设56个桥墩时从海底挖出来的东西如何处置和对海洋流态与冲淤的影响等也有待说明。

  专家认为,该大纲调查的范围与数量都有限,应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的范围。

  厦门公铁大桥是福厦铁路工程项目的组成部分,大桥全长9公里,其中跨海桥长5.3公里,合建跨海主桥长4.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