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物价今后几月还得涨,粮价上涨对经济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曹玉书6月23日说,今后几月物价还将上涨,但在居民可承受的范围内。

  他解释,当前物价上涨压力确实存在,将延续到今年的前三季度。

  国家发改委的判断是:目前市场物价基本稳定,物价的变动居民是可以承受的,因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城乡居民的收入增幅基本上是物价上涨幅度的两倍。

  谈到粮价上涨,曹玉书说,这一轮上涨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对经济发展有积极的一面。

  他解释,这一轮是恢复性上涨。在此之前,有84个月粮价下降,对农民增收带来了问题。今年5月比去年同期,粮价上涨了14.3%,但比今年4月下跌了0.5%。

  “我们希望粮价能在合理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因此,制定了对农民收购粮食的最低收购价。目前看来,国家的粮食市场状况是好的。

  作者:严桦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