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红包 拒提成 拒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0 温州都市报

  卢俊敏 郑恩同

  本报讯昨天晚上8时,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育英儿童医院的1000多名医务人员,在写着“维护医学圣洁和尊严,拒收红包提成和回扣”誓言的洁白的巨大条幅上,庄严签下了各自的名字,并和医院签订了《廉洁行医责任书》。对违反规定的,院方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轻者批评,重者解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自中央媒体对我市“瑞安人民医院药品回扣事件”进行曝光后,昨天晚上,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专门召开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大会,医院向社会发出了《规范行业行为,向社会承诺书》,郑重承诺手术实行24小时联排制,开通夜门诊;取消B超、CT预约制,方便病人就诊;实施“一日清单”、“药品价格公开上墙”等办法,做到让病人明明白白看病就诊。

  医院在和各科室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责任书》的同时,还实行《病人告知书》制度,每位住院病人在入住医院时要同医生签订一份协议书,医生要向病人作出不收受红包的承诺,病人也要作出不送红包的承诺,医院监察部门将就此进行监督。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附属二院全面推行医务公开制度,老百姓对该院有任何意见、建议,均可直接在该院网站上发表,加强医患双方的沟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