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社会节约用电共同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9 北京日报

  赵希正等参加北京市与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市领导与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等,就支持北京发展,增加电力供应工作进行座谈。王岐山对国家电网公司对北京市的改革、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以来,华北电网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增长很快。进入6月份,华北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11日,北京高温,京津唐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968万千瓦。其中,北京地区没有采取任何限电措施,最大负荷达到812万千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迅速增长,最大负荷已由1996年的398万千瓦发展到2003年的833万千瓦,三分之二的电力主要从山西、内蒙古、河北和东北等地区送入。从近两年的高峰负荷期间电网运行情况来看,北京电网的承受能力已到极限。

  根据近几年的负荷增长趋势和新增负荷容量情况,预计北京地区今年夏季负荷将达到950万千瓦左右,增长近120万千瓦,增幅将接近15%。在950万千瓦的负荷水平下,北京电网内将有大量的变电站满载或过载运行。

  座谈会上,王岐山对国家电网公司及其所属的华北电网公司、北京电力公司给予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对全国兄弟省市及其电力企业为保证北京供电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岐山说,北京缺水、缺电、土地资源紧张,面临着资源短缺的发展瓶颈。针对今年的用电情况,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及早部署,加强需求管理,制定了应急方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节电工作,要求从市委、市政府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节约用电、用水。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我们倡导全社会养成节约每一度电的好风尚。市政府要加强对节约工作的监督和检查。今年北京的重大活动多,面对解决北京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希望双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迎峰度夏工作。

  赵希正在讲话中说,北京是首都,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窗口,国家电网公司一直把保证北京供电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国家电网公司要想方设法积极挖潜,全力以赴确保北京供电,不出现非计划的拉闸限电现象。北京电力系统要强化优质服务,让市民满意度夏。他建议,北京市要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避免外力破坏的发生;加大需求管理力度,增加夏季大负荷期间的错峰、避峰容量;做好舆论宣传,增强市民节电意识。

  副市长张茅、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座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