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9 北京日报

  夏日炎炎,用电高峰已至,电力供需矛盾愈发突出。为缓解北京供电压力,国家电网和兄弟省、市、自治区及时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援。作为北京市民,在感念这份鼎力相助的深情厚谊之时,应当怎么办?积极应对,节约用电,是当务之急。

  前不久开展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本市的主题是“绿色奥运,节约用电,持续发展”。这是十分切合本市市情的。北京作为首都,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新北京、新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运”的战略目标,面临着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局面。据预测,北京今年用电最高负荷为950万千瓦,比去年增长近120万千瓦,增幅近15%。如果我们不厉行节约,用电紧张就会进一步加剧,就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因此,我们必须强化资源节约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节约用电。

  节约用电,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节约用电,人人有责,人人有为,人人有利。让我们自觉养成节电习惯,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譬如,人走关灯,避免长明灯,尽量减少家电的待机时间,适当调高空调温度。切莫小看这些举手之劳,本市多家饭店将空调温度调高1摄氏度,据估算就能使饭店平均节约用电7%,而且对其舒适环境并无影响。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每个单位、每个市民都应当尽主人心,尽主人责,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