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全程办事代理制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9 北京日报

  来抓。要通过深入推进全程办事代理制,真正把“群众自办”变为“干部替办”,强化公务员的“全程”意识、“办事”意识、“代理”意识;要把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作为推动政府部门工作方式创新,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手段,不断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要把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具体措施。

  阳安江指出,深入推广全程办事代理制,必须搞好三个结合。一要与贯彻落实《行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许可法》相结合。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主体等进行全面清理,抓紧制定行政许可实施、监督程序规定和相关配套制度。二是与创新政府管理体制相结合。要抓住政府管理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切实解决职能交叉、权责脱节和多头执法等由于政府管理体制不顺引起的问题。三是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政务公开是全程办事代理制的必要条件,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对于深入推进全程办事代理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阳安江最后说,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是对原有工作方式的变革,必然涉及到一些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利益矛盾多,工作难度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的工作力度。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主持,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县负责全程办事代理制工作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高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