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叙利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俞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吴邦国说,中叙友谊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叙利亚在阿拉伯国家中率先承认并与中国建交,也是恢复中国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提案国之一。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两国始终在维护国家主权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他说,中叙友好关系有利于促进双方经贸合作,经贸关系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巩固两国的传统友谊。中国经过25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取得了较大发展。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到海外发展,支持中叙开展在油气、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巴沙尔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重申,叙方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进一步发展叙中关系,特别是扩大两国经贸、科技和投资合作。

  吴邦国还提出,议会交往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叙利亚议会多年来保持着密切交流,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间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巴沙尔说,叙方积极支持两国议会加强交往,为推动叙中合作做出贡献。

  温家宝在会见巴沙尔时说,中叙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上彼此信任、平等对待,在经济上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密切配合。

  他说,中叙都是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密切双边经贸关系,利用好各自在资源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符合两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需要。目前,中叙两国的经贸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双方继续挖掘潜力,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增进企业间的了解,提高相互投资的水平。

  他说,中国政府重视中叙关系,愿与叙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推进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巴沙尔说,叙中两国都有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的强烈愿望。他此次访华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两国不断扩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除能源、旅游等领域外,叙方也愿在制造业、通讯、电子和高新技术方面与中国企业开展积极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