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居民可以承受范围内 物价还有继续上涨压力利率调整影响广泛,目前尚无相关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曹玉书昨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谈到,今后几个月中国的物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压力,但这种物价变动是居民可以承受的。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曹玉书称,国家发改委对物价形势的判断为:第一,目前市场物价是基本稳定的。第二,物价变动也是居民可以承受的,现在城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乡居民的收入比物价上涨幅度,基本上可以说相当于两倍。同时今后几个月物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压力。

  曹玉书解释道,2003年1月中国物价开始由负转正,而今年的物价上涨则主要是受去年物价上涨翘尾因素的影响。这个影响一直将延续到今年的前三季度,比如前五个月消费物价上涨3.3%,其中大约有60%左右是上一年物价上涨的翘尾因素。

  又讯曹玉书昨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谈到,国家发改委会慎重地研究利率方面的问题。但他同时称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决策。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曹玉书指出,利率是一个要素价格,影响的因素是多方面,利率的调整对各方面的影响也是广泛的。

  曹玉书同时还称,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坚持已经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使中国近几个月的物价上涨开始回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