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心爷爷奶奶勒死孙女 警方录音揭开人伦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一起震惊武汉黄梅县多时的灭亲大案,近日终于告破:警方巧用录音设备,录得爷爷奶奶勒死孙女的口供。

  水塘浮尸

  6月9日,黄梅县濯港镇几个村民在陈媛媛化名家附近的水塘中,发现一浮起的蛇皮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村民们捞起蛇皮袋后,发现里面装着一具女孩尸体,尸体高度腐烂,村民们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邻居们告知警方:该女尸很可能是陈家最近失踪的孙女陈媛媛。12岁的陈媛媛,就读于濯港镇小学。6月1日起失踪。学校及陈的同学曾问陈媛媛的爷爷奶奶媛媛为何不上学?但对方称,孙女到她爸爸妈妈打工的地方去了。心存疑惑的警方,当即请陈媛媛的爷爷、奶奶到派出所辨认尸体。但其爷爷奶奶,见到尸体予以否定。

  外婆辨认

  虽然女尸高度腐化,但警方通过照片比对,依然认为该女尸就是陈媛媛。为了确认身份,警方又请来了陈媛媛的外婆进行辨认。看着千疮百孔的尸体,陈媛媛的外婆一眼就认出了尸体就是她的外孙女陈媛媛。悲痛欲绝的外婆质问两个老人:外孙女是怎么死的?孩子失踪多日,为何不叫儿子媳妇回家寻找?但是,不论外婆如何确认,陈家爷爷奶奶还是指天发誓:女尸绝不是他们的孙女。陈家爷爷奶奶越是百般抵赖,越是引起警方的怀疑:一个亲孙女失踪,竟然多时不向警方报案!其中隐藏着什么?警方经初步判断,将其爷爷奶奶锁定为重大嫌疑人。

  录音取证

  遭到嫌犯否认后,警方由侦察转为“安慰”,由民警送他们回家。一拨民警,在家中安慰两个老人;一拨民警,则悄悄在其家中装上录音设备。警方断定,如果是两老所为,他们一定会谈此话题。果不其然,当晚两个老人就爆发了争吵。奶奶埋怨爷爷所为,爷爷称是奶奶干的。次日,民警再次来到陈家,取走了录音设备。录音证实了事实的真相。当天,警方又一次“请”两个老人进派出所,问孙女的下落。可两个老人还是拒不承认女尸是他们的孙女。警方打开录音设备后,两个老人一如泄气的皮球,供认了勒死孙女的过程。

  案情真相

  据交代:5月31日晚,陈媛媛找奶奶要钱,要买条新红领巾过“六一”儿童节。奶奶听后,大为光火,说家里有旧红领巾,叫她去找。当晚,因全镇停电,陈媛媛拿着蜡烛也没找到旧红领巾,一气之下,便把蜡烛扔在床上。两个老人为了灭灭孙女的脾气,遂将其痛打,谁料遭其反抗。于是,遂以勒死她相要挟,但孙女依然反抗,他们便真的用绳子,勒在孙女的脖子上,致孙女窒息死亡。事后,两老人商定,将其装进蛇皮袋,扔入附近的水塘中,以瞒天过海。9日,孙女尸体浮出水面。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