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出现首例单病种限价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杭州6月23日电(沈嘉)以往病人上医院,最担心的就是医务人员开大药方和重复检查,巨额的医疗费用会让普通市民不堪重负。21日,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浙江省率先出台了单病种限价收费服务,首批推出的单病种收费项目就多达20项。

  所谓单病种限价收费,就是指对单一病种从确诊入院经检查、治疗到治愈出院限定最高医疗费用。据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到医院检查后,医院会根据其检查结果对病情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行评估,确定没有其它并发症后,医院就在病人自愿的前提下与之签订协议,确定最高费用上限。如果治疗费用超出最高限价的,超出的部分将由医院的科室来承担。

  杭州二院首批推出了20种单病种收费项目,其中既有孕妇平产、剖腹产,白内障手术等相对简单的医疗项目,也有大脑半球肿瘤切除等高难度手术。

  由于单病种实行明码标价和全程包干,患者不痊愈不出院,而延期出院的风险也将由科室承担,病人不承担任何延期费用;病人在与医院签订单病种收费有关协议后,若在治疗中再出现并发症的,并发症治疗费用也将由医院承担。但对治疗过程中病人提出的额外要求内容,医院还将根据情况另行收费。

  “单病种限价收费将成为一种趋势。”杭州市卫生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杭州也正在酝酿全面推行单病种限价收费,并已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试点。据介绍,限价收费推出前必须做非常详细的价格评估,而不同等级医院的最高限价也将会有区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