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切实采取措施保护教育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涛)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分别听取市政府就贯彻实施《南京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规定》、《食品卫生法》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主持会议,副市长戴永宁、许仲梓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南京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了市、区政府及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明确了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应当包括的具体内容和用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性质,规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用地面积标准,为我市城市建设中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规定》实施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目前仍存在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配建难以落实、配建学校数量少、配建标准“短斤少两”等问题。

  对此,胡序建提出,实施好义务教育是政府的责任,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件大事。虽然《规定》对中小学幼儿园的用地规划和保护作出了明确规定,但在实际工作中谁来落实,谁来保护,谁来监督,责任还不十分明确。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应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改变目前配套建设责任主体不明、难以落实的现状,确保这个《规定》的实施。

  市政府在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卫生法》情况的汇报中说,国家有关部门对我市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进行抽查的结果表明,抽捡合格率为85%,在全国名列前茅。胡序建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洁以法为准。”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的大事。所以,有关部门要把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依法加强领导,完善监督机制,从食品卫生的源头抓起,全力推进放心肉、放心菜、放心豆制品、放心食品工程建设,确保由产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卫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会议。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