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半年房价攀高势头将受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目前,中国房地产正成为政府宏观调控的重点行业,其价格和资金走势成为业内高度关注的焦点。正在广州举行的“二○○四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展望及价格走势”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房地产价格高速攀升的势头将受到明显遏制,逐步趋向平稳。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业经过近两年的高速发展,自身形成了一定的泡沫。今年1月到4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在去年29%的高增长基础上,同比再增长34%。今年一季度,全国三十五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了7.7%,其中有九个城市涨幅超过了十个百分点。目前政府采取措施,遏制局部地区出现的投资增幅过大、土地供应量及价格上涨过快等问题,使广大房地产企业明显感觉到宏观调控的巨大压力。

  专家指出,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条中,商业银行基本参与了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房地产高速增长大多是在银行信贷支持下实现的。一旦今后出现加息,经济形势逆转,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必然转嫁给银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陈小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中房协城市开发委员会秘书长王平等专家普遍认为,今天中国房地产业已经到了必须走向健康发展的关键时刻,随着宏观调控成效的逐步显现,房地产投资超常增长的势头将受到明显遏制,对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利大于弊。

  至于银行资金方面,专家分析,不管房地产信贷是否紧缩,目前消费信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客户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甚至是唯一方式。在这一背景下,各商业银行因势而变才是核心所在。例如招商银行推出的“金葵花”理财服务体系,经过两年的充实,已经涵盖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按揭贷款再抵押贷款、转按揭贷款、循环授信贷款等十几个品种的融资业务,全面解决客户安家置业的融资需求。专家指出,将消费信贷服务从简单的资金借贷业务拓展成为涵盖投资信息咨询和金融理财规划在内的综合理财服务体系,无疑是时下银行参与房地产发展的最佳途径。通讯员陈建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