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摸钱买玩具遭父亲打骂 老师校门前喝止"棍棒教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5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谢奎)2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南宁市茅桥联办小学读学前班的6岁的小东华(化名)放学走到校门口时,竟被前来接他的父亲一阵暴打。所幸老师制止得快,他才免受更多的皮肉之苦。

  小东华的班主任黄老师介绍说,当时她正领着一群学生回家,忽然发现很少露面的小东华的家长李某也出现在校门口。小东华一见到父亲,欣喜地跑了过去。谁知,迎接他的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是父亲的笑脸,而是“啪”的一记耳光。接着,李某从摩托车上扯出一把雨伞,照着儿子的腿上一顿猛打,把伞柄都打断了。他一边打一边骂道:“看你还敢拿我的钱来花!”吓得小东华只是哭了几声,便不敢哭了。

  黄老师见状,连连制止李某不要再打了,李某才住了手。李某说,当天早上他装在口袋里的一张50元钞票不见了,他一下子便猜出是调皮的儿子“借”走的,于是到学校追问。果然,校门口一位摊主告诉他,22日上午他儿子拿了10元钱跟她买了一辆玩具小汽车。想到自己每天在外面拼死拼活,挣钱那么艰难,儿子竟拿钱乱花,于是他决定“教训”儿子一顿。

  李先生“棍棒教儿”的方法,当场引起了众家长的议论。家长们纷纷认为他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毕竟孩子年纪还小,还不懂事。黄老师说,严父的“棍棒教育”是不对的,这样教育不能把孩子教好。对家长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孩子平时的养成教育。养成一个好习惯,小孩成长就会少走弯路。但现在,一些家长整天忙于赚钱,很少有时间与孩子、老师进行沟通,甚至自己的孩子成绩怎么样,有些家长也不闻不问,导致孩子从小养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他们也不知道。但是每当一出点小事,这些家长就打骂孩子。黄老师认为这是家庭教育的大失误。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