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质量整治秦淮河,提升南京城市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整治好秦淮河环境是全市人民的期盼。昨天,蒋宏坤市长率队实地调研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时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建设好秦淮河环境这一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提升南京形象,促进南京发展。

  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我市今年城市建设和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已被列入市政府2004年城建奋斗目标。按照既定的目标,今年要实施左岸15.6公里和右岸6公里(运粮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武定门段)的防洪、景观、环保、路网改造、安居五大工程,并开工建设三汊河河口闸,实施清淤、调水工程,建设三汊河风貌区和运粮河生态公园,达到“污水不下河,两岸透绿”目标。蒋宏坤指出,今年以来,整治工作总体上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但水质比想象的差,治水的力度和进展不尽如人意,目前还有一些排污口,每天向河里排放生活污水,秦淮河整治重点是治水,第一步是截污。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区政府的汇报后,蒋宏坤指出,打造好、整治好外秦淮河对南京形象至关重要,整治工程是否成功、是否让人民满意,就看水是否变清,环境是否变美。他要求有关部门集中时间、精力和财力,制定详细方案,年底前完成截污工程的管道敷设。同时,要安排专用船只长年清淤打捞,做好引水冲洗工程,建设好改善水质的重点项目——三汊河河口闸。

  蒋宏坤还对秦淮河两岸的拆迁和重点景观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有矛盾要积极化解,为整个工程顺利推进赢得主动。重点景观建设要按照规划要求精雕细琢,不仅讲快,更要讲质量、讲成本、讲水准,一定要出精品工程。

  最后,蒋宏坤要求城建各部门和鼓楼、下关、建邺、秦淮等区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列出各自详细的工作计划,每月开一次协调会解决难题,共同努力,将这项全市人民都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高标准完成好。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