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主任:中小企业已成拉动经济增长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今天在此间表示,在中国,GDP和社会销售额的五成以上、工业新增产值的七成以上、税收的四成以上以及出口总额的六成以上,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

  在此间举行的二00四年中美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论坛上,马凯说,当前中小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项重要经济政策,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这主要是由于中小企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中小企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据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统计,在APEC成员体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小企业户数占各自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七以上,GDP比重占一半以上,出口总数占百分之四十到六十。

  马凯表示,中小企业已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主要载体。中小企业数量多,适应性强,对失业冲击和经济震荡发挥着缓冲作用。在中国,企业总户数中百分之九十九点三是中小企业,其提供的就业岗位已超过百分之七十五以上。

  马凯称,中小企业已成为技术与机制创新的有效组织形式。中小企业具有反应快速、机制灵活的优势,在技术进步和机制创新中,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专利约百分之六十五是中小企业发明的,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技术创新由中小企业完成,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新产品由中小企业开发。

  作者:赵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