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站广场路边发票送食 帮助弱势群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5 燕赵晚报
工作人员称,一个宽容的社会应该无条件地帮助弱势群体

  本报讯(燕赵晚报袁媛)昨日,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走上街头,来到火车站广场、中山路沿线,现场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回乡票”和食物。

  中午时分,来自邢台的李建军和同乡蜷缩在火车站前的台阶上,当初糊里糊涂被骗到省城搞传销,现在却落得身无分文,只能羡慕地看着来来往往手拿车票欣喜返乡的人们。当胸前挂着“救助管理站”牌子的工作人员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李建军愣住了。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想回家。在确定身份后,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和他的同乡开了“石家庄救助站换票凭证”,还为他们送上了一份食物。嘱咐他们尽快到火车站换取回家的车票。拿到“换票单”和食物的李建军愣在原处半天没有回过味儿来,嘴上直说:“就像在做梦一样。”

  在火车站,救助管理工作人员发现了这样一对父女。三岁的女儿身患先天性软骨病,父亲花光了身上的钱也没有治好女儿的病。没有亲人、也没有工作,父女二人的返乡成了难题。不能出示证件、也没有任何证明,在不能甄别父女二人身份的情况下,救助管理人员还是为他们出具了“换票单”。

  他们到底是不是“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有着自己的看法:如果一个人衣食无忧,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到救助站里去寻求帮助的。而一个人主动到救助站去寻求救助,那么他即使不符合救助条件,也应该是生活上遇到了一定的困难。这样的人肯定属于弱势群体,一个宽容的社会,应该无条件地帮助他们。

  “只要你需要帮助,在哪里都能找到我们。”昨天,还有6名生活无着人员,得到了免费救助,拿到了企盼已久的回家车票。救助站负责人说,为了不出现1元路费难倒流浪汉的情况,救助站将会增加现场办公的次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