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着手清理22部地方法规,年底将基本清理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潇湘晨报消息:湖南省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长沙市率先有了实质性突破。在昨日开幕的长沙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长沙市政府提出废止地方性法规议案2件,修改地方性法规议案3件,还有17部法规进入了清理的范围。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和与相关上位保持一致的原则,此次提请修改的3件地方性法规分别是《长沙市公路管理规定》、《浏阳河管理条例》和《长沙市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提请废止的2件法规是《长沙市人民警察巡逻执法暂行规定》和《湘江长沙段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据了解,长沙市的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于今年1月8日正式启动,主要从行政许可项目和行政许可项目实施主体两个方面着手进行清理。市人大法制委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整理出涉及行政许可、需要进行清理的地方性法规22部,涉及具体的行政执法部门近20个。

  长沙市人大法制委副主委王锡财介绍,按照目前的计划,长沙市除个别法规因需要与国家正在修改的法律相统一以外,争取今年底之前基本清理完毕。

  作者:戴丹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