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竹争取民航站复航 便利民众“小三通”进出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月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市长林政则、“立法委员”张蔡美昨天联袂拜会金门县长李炷烽,他们一致认为“小三通”便利民众往来两岸,当局应政策松绑扩大适用对象。为便利新竹科学园区厂商经金门中转大陆,将合力争取新竹民航站复航。

  前往金门劳军的林政则、国民党籍“立委”张蔡美上午拜会县长李炷烽,关心“小三通”实施情形,张蔡美并表示,将邀集“交通部”、“民航局”、新竹科学园区厂商等召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公听会,促成新竹民航站复航。

  李炷烽指出,从台湾经由金门“小三通”中转到大陆厦门,仅需新台币不到五千元,但经港澳地区却要一万元。更重要的是节省时间,从台中出发到北高转机等机时,人已经从金门换船到厦门,因此“小三通”愈来愈受台商欢迎,金门县政府也积极争取扩大适用对象,希望岛内民众都能“小三通”进出大陆。

  林政则表示,“小三通”省时又省钱,新竹科学园区厂商,甚至桃园竹苗地区厂商,都有需要“小三通”前进大陆赚钱的呼声,为此,“小三通”不应只是开放民众到大陆宗教交流,政策应该松绑,让工商和企业人士也适用。他并表示,为便利他们经金门“小三通”前进大陆,将争取让新竹民航站复航。

  据报道,一九九八年元旦瑞联航空曾开辟新竹往返金门航线,后因旅客量不足喊停,新竹民航站后来也撤站。(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