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临沧镇康县边境报道:当毒贩扣动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4日电(范玉泉、李健君)

  时间:2004年4月17日21时

  地点:云南临沧镇康县边境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经过侦察,于2004年2月20日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近期内缅甸将有万克以上的毒品入境运往云南保山市贩卖。支队立即组织精兵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强将成立侦察组,沉到边境一线,密切注意可疑重点人员的动向。经过细致、艰苦的调查,目标被锁定在一名叫“李老包”的男子身上。

  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李老包”一直在边防侦察员的密切监视之中。4月17日,背着毒品,沿边境线连续赶了两天路的“李老包”和手下“杨二”到达了一个叫岭岗寨的山寨。边防支队秘密追捕组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尾随而至。此时,其他3个行动小组在得到情报后也及时赶到岭岗寨。

  连续下了4天的雨越下越大。

  21时30分,一声令下,4个行动分队冒雨同时从“李老包”躲藏的农户四周发起攻击。黑暗中,官兵们一个个越过近2米高的外围门,神兵天降般持枪而入。躲藏在房内门后的“李老包”似乎早有准备,当侦察员一脚踹开农户家的第二道房门时,“李老包”借助微弱的灯光,突然从门后窜出,将一支手枪猛地顶在冲在最前面的一名侦察员的下颚上,并扣动扳机射击。庆幸的是,“李老包”慌乱中忘记了打开保险,怎么扣扳机也发射不出子弹。说时迟,那时快,侦察员一边闪身避让,一边开枪还击,一枪击中“李老包”的左腿。腿部中弹的“李老包”仍负隅顽抗,在昏暗的光线掩护下打开手枪保险,不停地向侦察员乱射。瞄准时机,侦察员冲上前去猛力将“李老包”扑倒,一个漂亮的反扣手将他的枪夺下,将其制服。

  与此同时,隐藏在隔壁房间内的另一名毒贩“杨二”听到外面枪声,混乱中向正欲冲进房间的侦察员甩出一把匕首,被侦察人员挥臂挡开,也被当场擒获。专案组在这户人家楼上、衣柜内、厕所内共查获海洛因4大包,共计12840克。此次,边防官兵还缴获五四式手枪1支,子弹8发,匕首1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老包”“杨二”真实姓名分别为李伟成、杨忠强。两人一路躲躲藏藏,费尽心机,最终还是被神勇的边防官兵擒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