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三角洲采用卫星定位系统进行飞机灭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4日电(记者 董振国)为提高防治蝗虫的效果,近日,在黄河三角洲高密度蝗区,启用了卫星定位系统进行飞机灭蝗。

  据山东省植保总站介绍,今年山东夏蝗发生面积450万亩左右,属大面积发生,占全国蝗虫发生面积的一半。其中黄河三角洲一带发生面积达到200多万亩。由于今年蝗虫出土较常年晚3天到5天,密度较常年偏低,山东省采取高空灭杀与地面捕杀相结合的立体灭蝗策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先高密度集中防治,后低密度大面积防治,先生物防治,后化学防治。

  针对往年飞机灭蝗时定位不准,有时误将农药洒入渔塘等问题,今年在蝗虫发生的高密度区域采用卫星定位系统,精确掌握防治区域,然后用飞机喷洒农药,确保灭蝗效果。与此同时,山东还积极使用治蝗新技术,在低密度发生区推广使用微孢子等生物药剂控制蝗害,有效地保护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两架运-5飞机正利用黄河口灭蝗专用机场展开作业。预计整个灭蝗工作将于6月底全面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