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台百富榜第7名汪穗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2:14 上海侨报

  财富额:30亿美元

  名言:我的工作是创造一种相应的文化。

  简介:现年50岁的汪穗中被誉为香港最有实力的工业家,是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他毕业于美国普而度大学,获电机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1997年8月被汇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他还参与多项公职,包括担任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工业署科学园筹备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欧盟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也曾任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2003到2004年的汪穗中喜事重重。

  2004年6月初,德昌电机(179.HK)主席兼行政总裁汪穗中表示, 对集团目前业务营运表现感到满意, 鉴于今年4月起全资拥有Nihon Mini Motor, 相信今财年营业额可录得低双位数升幅。

  汪穗中相信, 旗下商业马达部门的增长速度较汽车配件部门为快, 当中原因包括期内有新产品推出, 以及新收购项目以影音产品马达为主。 而事实上, 德昌去年边际毛利受累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下跌3个百分点至30%, 为此该公司已作出相应措施, 例如将成本上升转嫁予客户, 再加上最近公布的业务重整, 对今年毛利回升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股市的利好对汪穗中并不陌生。1983年德昌上市,1994年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是恒指成分股行列中唯一工业股。1996年,汪穗中的父亲汪松亮病逝,董事局选出汪穗中任主席。德昌是一间无负债的公司,手头现金约6亿元。集团除计划提升国内及泰国厂房的设备之外,1999年6月斥资24亿元收购欧洲主要微型马达制造商Electric Motor System公司。

  当然,这些对汪穗中来说有些遥远了。在2003年,除了获选为香港杰出工业家荣誉外,他又获得母校普而度大学颁发最出类拔萃金奖。

  而或许最让汪穗中得意的是,作为世界第二大马达制造商,全球只有一家日本公司万宝至(Mabuchi)能与之平起平坐。

  点评:在一个细分的行业里,靠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卓有远见的财富模式——香港大陆前店后厂,在小行业里搏得大生意,并最终成就了行业的霸主地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