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青少年犯罪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4: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永东)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在昨天召开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开创新形势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局面。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作,表彰先进,就做好新形势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部署。

  宋平顺指出,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艰巨。

  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理想信念和道德法制教育、街道社区预防教育和进城务工青年教育管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活动。各级政法机关和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已经建立的“四道防线、五个保障”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和职能部门相结合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

  宋平顺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各区县、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把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作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把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开创新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