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辽宁警方破获一起涉及六省市的跨国贩毒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5:26 辽沈晚报

  省公安厅昨日对外公布一起涉及中国六省市的跨国贩毒大案

  昨日,省公安厅公布了我省近年来跨省份最多、涉及外籍人员最多、案情复杂、破获难度较大的一起跨国贩毒案。6月23日,第8个贩毒团伙成员郑晓斌在福州落网,至此,公安部督办的、我省近年来罕见的一起贩卖冰毒案宣告破获,8个毒枭全部终结了罪恶滔天的贩毒行径,其中5个毒枭为外国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老外带毒品“旅游”

  4名外国游客竟然带着毒品来到我省“旅游”!然而,他们没有逃脱检查人员的“火眼金睛”。2003年7月6日到30日,我省的沈阳海关、大连海关分别从4名外籍旅客身上查获走私冰毒共计5公斤。3名日本人和1名韩国人被我省警方抓获。前不久,日籍犯罪嫌疑人林胜男已在沈阳被判处死刑。

  老外毒枭六省市贩毒

  这是一起罕见的贩毒案,警方调查后发现,4名外国人都是同一团伙成员。而且,这个神秘的团伙不但在辽宁作案,还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我国的北京、上海、广东等6个省市。此案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我省警方当天便组成了专案组。从此,一个由省公安厅、省及大连禁毒总队、省及大连市行动技术总队、大连海关等参加的专案组便开始了日以继夜的侦破工作。从北京、上海到沈阳、大连,专案组成员的足迹遍步了半个中国。

  美女毒枭交易现场被抓

  再狡猾的犯罪分子也逃脱不过法律的制裁。正当这个贩毒团伙以为行动诡秘的他们可以疯狂地作案时,我省警方与广东警方开始行动了。6月16日,在深圳市一家豪华宾馆,3名毒贩子谈好了价钱后,若无其事地走了出来。如果不是警方掌握了大量的线索,谁也不会想到美丽的姚思懿竟然是一个毒贩子。37岁的她衣着入时,气质高雅,曾在日本生活过的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她一边走着一边与日本人山口谈笑风生。走在最前面的是广东人刘托尼,在他拎着的黑皮包内,装着3.1公斤冰毒。当民警出现在他身旁时,从小练过散打的他竟然摆开架势,妄图逍遥法外。民警身手敏捷,三下五除二,便将身强体壮的他制服。经查,姚思懿是沈阳人,年龄比她大一岁的刘托尼是广东番禺市人,而62岁的山口则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生活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

  6月23日,该跨国贩毒案的又一个团伙成员郑晓斌在福州市也落入法网。至此该团伙已有8名成员抓获归案,其中5名为外国人。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葛红霞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