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专题 > 正文

小浪底特大翻船事故追踪:搜救转为水下打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6月24日,“6·22”小浪底翻船事故救捞工作重点,由水上搜救转入水下打捞阶段。打捞人员已从水下打捞出两具女性尸体。

  24日8时30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学,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6·22”事故情况的汇报,对搜救打捞工作、社会稳定工作、事故调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上午10时,调查组在事故现场听取打捞指挥部汇报,对在打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下一步打捞工作方案,并决定将下步工作的重点由水上搜救转入水下打捞。上午10时和下午3时30分左右,打捞人员在水下打捞出两具女性尸体。

  据现场打捞指挥部介绍,沉船位置的区域已基本确定,出事地点水深约60余米,且库底有1.5米以上的稀泥,现有轻型设备达不到60米以下水下作业条件,潜水员每次在水下有效作业时间只有20分钟左右,给打捞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临时指挥部从上海调来的大型打捞设备已于下午5时运达打捞现场,并将及时投入作业。

  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针对水下打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打捞安全,科学打捞;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打捞进度;三是要做好打捞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组织搜救打捞工作的同时,省委、省政府已抽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9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分赴全省18个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昨晚11时许,事故调查组通报说,目前涉嫌“6·22”小浪底水库沉船事故的济源市明珠岛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张宗敏、明珠岛旅游公司总经理刘三喜、副总经理史红卫、船长李小会、轮机手刘东武等5名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史颂光 郭晋平)

  相关

  “6·22”小浪底翻船事故发生时的天气情况,被气象专家称为气象学上典型的危害极大的强对流天气(详细介绍见昨日本报A03版)。

  6月24日上午,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保生,就小浪底翻船事故发生时的强风暴天气情况,向国务院调查组作了详细汇报。李保生说,6月22日晚8时左右小浪底区出现的天气情况,是气象学上典型的强对流天气。

  相关专题: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