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小升初 免试就近入学 择校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5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6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除东北育才学校招生办法与去年不同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不做大的调整,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公办不择校,择校找民办,实行先定位,后择校;只择校,不择优;择校实行电脑派位的办法。

  免试就近入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1998年9月1日前出生)。小学班额控制在25-40人之间,初中控制在56人以内。回族小学毕业生升学的有关政策不变。小学六年级不进行毕业考试。跨区就读或在于洪、东陵区9个街道办事处居住(原户籍在市内五区)的小学毕业生,可在户口所在区或原户口所在区就学,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其入学。要做好外来人口子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工作,根据省有关要求,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

  公办不择校

  各区县(市)在认真核定公办学校办学规模,科学合理地划分学区的基础上,将为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提供义务教育学位,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公办学校不招收择校生、收费生;不举办重点班、共建班。小学、初中不再举办音乐、美术、体育等特长班。

  择校不出区选民办

  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择校是家长的个人行为。适龄儿童、少年取得公办学校学位后,如有择校需要可选报教育部门批准的民办小学、初中和民办公助学校进行择校。选择民办公助学校进行择校的,可以选报已经获得的公办学校学位所在区内的一所学校。择校电脑派位

  民办小学、初中和民办公助学校招生工作由各学校负责。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全额录取。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可继续接受社会报名;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的办法,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上述学校的电脑派位工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组织学校实施,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进行。

  监督制度保公平建立公示制度:在中小学招生工作过程中,将通过各种形式将相关政策、操作程序、公办学校的学区划分、民办学校、民办公助学校招生方案、收费标准和录取结果等进行公示。

  建立监督机制:电脑派位工作邀请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使招生工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超计划招生、超标准收费的学校和责任人,要严肃查处,实施经济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