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在有关会议上要求,可持续集约利用长江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 实习生 陈昊)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长江岸线全长195.2公里,占全省岸线的四分之一。昨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全市“科学实施沿江开发集约利用岸线资源”会议上要求,严格涉岸项目的审批管理,对现有岸线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使岸线利用由污染型向环保型转变,由短期型向可持续利用型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介绍,目前,我市长江岸线已利用77.9公里,利用率为40.9%。但我市长江岸线利用存在着无序开发、低效率利用、规划意识不强、乱占乱用、深水浅用、优线劣用、重复建设等问题。目前南京港辖区内千吨级以上的泊位有200多个,其中三分之二是企业自备码头,利用率不足60%。

  陈家宝说,长江岸线资源作为我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必备条件,是沿江开发的主要载体。集约利用、合理开发、有效保护长江岸线资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水平实施沿江开发战略的重要标志。过去那种无限制、无约束、无节制、无序开发岸线资源的状况再也不能继续下去。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规划,严格涉岸项目的审批管理,对现有岸线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加快岸线管理的立法进程,使我市在长江岸线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琳琳出席了会议。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