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大米加药产螺丝粉 柳邕工商捣毁地下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3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陈杰通讯员韦祖翻)昨日,柳州市工商局柳邕工商所在柳邕路218号康华二区,查获一个非法生产“螺丝粉”粉条的地下窝点。来自贵港市桥圩镇的谭某,在没有取得任何生产许可和卫生许可资质的情况下,竟用一种涉嫌为陈化粮的劣质大米添加化学药物进行米粉生产。工商人员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工商人员是根据康华二区周边的居民举报查获此案的。因谭某在居民区内设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厂,每天蒸粉烧煤污染环境,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居民。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谭的地下米粉加工窝点康华二区15栋12号,远远就听到隆隆的机器声。

  工商人员敲开紧闭的铁门,果然在一楼的大堂里,五六名男女工人汗流夹背地正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有的在磨米,有的在加工粉条。一大堆已加工好的“螺丝粉”粉条直接摆在地板上,估计有数百公斤。工商人员当即责令谭某关闭机器,停此生产接受调查。

  在对现场进行检查时,工商人员在一间关着门的小房里找到了该生产窝点的原料仓库。里面满满地堆着米,经开包查看,发现那些米大部分已经发黄、发黑,他们凭经验就初步认为是陈化粮。在检查中,工商人员还发现了一包外包装上写着“焦亚硫酸钠”的化学药物,该药物很刺鼻。经询问,谭某说这是用来洗米的,目的是为了让米粉更脆口一些。而记者问谭这东西他怎么使用,按什么比例使用时,谭支支吾吾没能回答。

  在加工窝点的厨房里,有一个很大的洗米池,里面仍有小半池米未及捞起。那些大米看上去的确已变得比袋子里的要白得多,不过浸泡大米的水是近乎黑色的,显然很肮脏,而看得出该窝点在生产米粉时,是将这样“洗过的”大米捞起便直接放进磨米机里磨了,根本就不再清洗。

  谭某承认他自今年年初开始在此生产“螺丝粉”粉条,没办有任何生产许可手续。他每天产量可达一两千公斤,销往柳州市各城区的螺丝粉摊点。

  工商执法人员为此以无照经营和涉嫌用陈化粮生产加工食品,责令谭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同时决定暂扣其已加工好的米粉条和全部用于违法生产的原料大米,约5000公斤。

  柳邕工商所所长韦峰说,他们将对查扣的大米及成品米粉条进行抽样送检,得出检验结果后,他们将对谭作出处罚决定。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