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土地信访件将一一调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6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杭州6月24日讯(记者 应建勇 通讯员 金勇)笔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土地信访工作,我省将从本月开始,用半年时间,对群众土地信访事件进行一一调查处理。日前,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18个调查组,已分赴全省11个市和10个土地信访管理重点县(市、区),开展对群众土地信访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近年来,我省越来越多的农村信访件涉及到农民的土地权益问题,土地信访问题已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升为最大的信访问题。面对土地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我省将用半年时间,对领导批示的土地信访件和群众反映的土地信访件进行一一调查,依法处理。

  经过前阶段的工作,我省国土资源部门目前已确定了需调查的2003件土地信访件,并已调处了330件,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非法批地、违法占地、非法买卖土地以及征地补偿不到位等土地违法问题。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省国土资源部门将进一步开展土地信访件调查,对已有处理意见的,督促其落实并限期报结;对失实的和提出要求不合理不合法的,要向信访群众说明情况,使其息访;对发现的土地违法案件则将立案查处。

  此外,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必须确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组织力量,集中半年时间对本地收到的群众信访件一一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向省有关部门报告。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应建勇 通讯员 金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