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三农”凸显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9 汉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地管理法的实施情况时说,近几年来,我国在“三农”方面凸显出三个方面的问题。

  盛华仁说,这三个问题是: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耕地面积和粮食播种面积大量减少。据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统计,我国耕地面积1996年为19.51亿亩,到2003年减到18.51亿亩,七年间净减少1亿亩;粮食播种面积1998年为17.1亿亩,到2003年减到15亿亩以下,降到了建国以来最低水平。

  ———粮食产量连年下降。1998年粮食总产曾达10200亿斤以上,2002年降到9100亿斤,2003年又降到8600亿斤,降到了十四年来最低水平,人均粮食占有量也由1998年的825斤,降到2003年的667斤,降到了二十二年来最低水平。

  ———农民增收缓慢,城乡人均收入差距扩大。从2000年到2003年的四年中,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只比上年增长2.1%、4.2%、4.8%和4.3%,与“十五”计划年均增长5%的目标相距较大;农民人均纯收入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之比分别为1:2.78、1:2.90、1:3.11和1:3.24。(来源:新华社6月24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