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个“网络中学生”高考得高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9 新华网
  我国第一个“网络中学生”王换生高考考出了528分的高分。昨天,他给本报记者和助他成功的汇文网校报来了喜讯。本报2001年曾以《腿折少年想上网学习》和《首位网络学生考上重点高中》为题两次报道了王换生身残志坚的事迹,事隔三年,王换生用高分报答了所有关心他的人。

  王换生的高考成绩总分达到了528分(语文113,英语104,数学94,理综217)。这既在父母、老师和同学的意料之中,又让他们喜极而泣。7岁时,王换生被查出患有罕见的“骨纤维异样增殖症”。进入初中,在做了五次换骨手术后,他就再也离不开拐杖了。初中三年,由于病情反复,做手术、卧床休息就占去了一半的时间,但是,他却凭借坚韧的毅力、满腔的热情,通过在汇文网校的学习,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考入通州区重点高中———运河中学。

  进入高中后,换生还是经常拄着双拐穿梭于学校、家、医院之间,不能像正常的高中生一样接受系统的中学教育。为了不掉队,换生总是早晨5点30分起床至8点前上网,在汇文网校中学习,其他同学在实验室中做的化学、物理实验换生也通过网校的多媒体演示在家中的电脑上做。

  据网校的负责人丁京介绍,严格地说,王换生是北京也可能是中国第一个“网络学生”,因为他全靠网络学习。网上听课,网上下载教案,网上写作,网上答疑,网上做实验……王换生成为网校老师最难忘的好学的网络中学生。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换生终于以自己的心血换来了优异的高考成绩。

  王换生的第一志愿是首都师范大学计算机系。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学计算机,一是自己是个“网络学生”,对计算机和网络的力量了解得太深刻了,以后希望自己在计算机方面能有作为;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身体不允许做大范围的活动,以后可以给别人尽量少添麻烦。大学录取通知书还要等一阵儿才能来,昨天,王换生一家沉浸在快乐中的同时烦恼也接踵而来,他母亲悄悄告诉记者,因为这么多年来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怕录取通知书来以后交不上王换生的学费。(记者黄建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