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欠民工工资将寸步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6月24日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资的通知》作出规定,从现在开始,项目业主再拖欠农民工资将碰到“一路红灯”的惩戒。省劳动保障厅表示,此举是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拖欠,确保我省用3年时间实现基本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通知规定,对有拖欠工程款的项目业主,属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包括其投资设立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项目开发公司),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一律不予办理新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地产管理部门不批准其投资设立新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展改革、国土资源行政管理部门不批准其新开发建设项目、不为其办理土地使用手续;属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除经省政府认定的特殊工程外,一律不批准其新建设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属于其他项目业主的,一律不批准新的项目立项,不予办理土地使用手续。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将其列入信用不良单位,减少授信额度或取消授信,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认定其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从今年起,全省实行建设项目按形象进度支付、分阶段结算工程款制度。把房屋建设分为基础阶段、主体阶段、装饰阶段和竣工阶段,每阶段工作完成,业主需要结清施工方工程款后,方可进入下一段工程施工。对于要实行分包的工程,要求总承包与分包企业签订的合同条款中必须包括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条款。

  通知同时规定,凡2004年新开工程项目,属政府及有关部门或国有控股企业投资的,发生拖欠工程款或由此导致拖欠农民工资的,要追究责任人行政责任,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法从重或加重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