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房使用权可“上市” 7月15日起可有偿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昨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公有住房承租权从7月15日起将可有偿转让,相应的《无锡市公有住房承租权有偿转让管理暂行规定》已出台。

  根据《暂行规定》,公有住房承租权是指房管部门管理的直管公有住房,单位自管的公有住房参照执行。公有住房承租权转让是指: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通过获得经济补偿将自己承租的公房承租权按规定程序转让给他人的行为。《暂行规定》明确,受让公有住房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租权人必须是本市常住户口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有偿转让公有住房承租权:承租人无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证件;承租人无他处住房或转让后人均使用面积低于10平方米;承租房屋属于国家经租改造房、国家代管房产;有房屋租赁纠纷或共同利益关系人(含出国未定居、服役、大专院校读书、劳改、劳教人员等)持有异议的;承租人拖欠租金的;承租人损坏房屋未修复、赔偿的;其他不得转让的情形。

  公房承租权有偿转让后,房屋产权性质不变,仍由房管部门管理。公有住房承租权转让的受让人,应与房管部门重新签订公有住房租赁合同,按月交付公房租金。受让的公房承租权,不计入受让人实物分房面积,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可参加房改购房。

  据介绍,公房承租权转让时,原承租人应当向房产管理部门一次性缴纳成交价格20%的公房承租权转让收益金,作为直管公房重置基金。转让前,当事人要向房屋所在地的区房管局提出与该承租权有共同利益关系人签字同意的转让书面申请,经公证部门公证,并如实申报转让价格,填写市房管局统一印制的《公有住房承租权转让审批表》。此外,当公房承租权转让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时,公房所有权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权;转让的公房承租权两户并租(住)的,在同等条件下,另一户或同户其他使用人有优先受让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