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山:学子热补法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记者小雨)在校生十大犯罪征兆如何预防?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预防犯罪?

  近日,锡山区东亭中学580名初三毕业生听了一堂法制教育课。省少管所教育科科长池旭东以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案例,给即将离校的学子心田播上法制的种子。

  从21日起,锡山区6686名初三毕业生开始接受为期一周的公民知识教育,学习结束后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学生将接受公民知识教育的有关考试,拿到合格证后才发给毕业证书。锡山在全市率先实施的这种做法至今已坚持了6年,社会反响和教育效果良好。

  给青少年一方健康成长的空间,锡山区教育部门与有关部门联手,致力培养智育、德育“双合格”毕业生。锡山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杨震宁介绍说,一下卸去考试“重负”的初、高中毕业生回到家庭、社会,若过于放松则极易陷入管教“真空”。自控力不强的学生泡网吧、上录像厅等,容易诱发各种犯罪。针对暑期青少年犯罪高发的特点,他们把每年6月定为“青少年维权监督活动月”,集中开展法制教育、公开庭审、网吧专项集中整治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净化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安心学习的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