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植受者获重生 温州换肝人昨赴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4 温州新闻网

  邱殿义(提袋者)昨天和参加移植受者运动会的其他运动健儿,攀登杭州玉皇山进行热身运动,以迎接挑战的到来。

  温州新闻网6月25日消息:因为病患,他们曾经换过心脏、肝脏、肾脏等,如今,他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甚至还可以参加运动会。第一届中国移植受者运动会今起在武汉举行,今年28岁的温州肝脏移植受者邱殿义昨前往参加100米短跑和铅球两个项目比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器官移植是20世纪医学发展的巨大成就之一,目前全球有累计近100万名患者接受了各种类型的器官移植手术。据悉,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移植国,器官移植总数仅次于美国,目前接受肾移植的受者最长成活达23年,接受心脏移植的受者可达12年。器官移植挽救了很多患者,但还有许多患者因等不到合适的器官而失去生命,器官短缺问题越来越成为阻碍器官移植事业发展的障碍。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器官捐献,我国于本月25日至7月17日在武汉举办第一届中国移植受者运动会,让移植受者以运动的方式表达他们成功回归社会的喜悦。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球类、田径、游泳等10余个项目,参加比赛的是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约200多名不同类型器官移植受者,邱殿义就是其中一名运动健儿。2000年11月时,邱殿义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恢复很好,现在不仅能正常上班,还可以胜任正常人的各项活动。为了参加此次运动会,他前段时间每天在家里跑步,还在专门的老师指导下练习铅球,昨天又特意去修剪了头发。他笑着告诉记者:“这一切准备,就是希望以最好的面貌参加运动会,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温州日报叶小静)

  :

  1978年,英国首次举行世界移植受者运动会。之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全世界66个国家数以万计的各类器官移植受者参加了以往的13届盛会。(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