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血”可以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一医院探索出戒毒新方法,费用比普通方法略贵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杨卫国 宋忠雷)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做血液透析恐怕是肾脏疾病患者的“专利”,如今,这一“专利”却被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侵权”了。日前,一位“毒友”在经过“血液透析脱毒”治疗后,成功地清除了血液中的高含量吗啡,戒掉了毒瘾,昨天正式康复出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位姓黄的“毒友”是外地人,他曾6次戒毒,每次都是半途而废。今年6月,已经有8年的吸毒史的他痛定思痛,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自愿戒毒中心,下决心戒掉毒瘾。

  医生针对他吸毒量大(每天5-6克海洛因)、体内毒素含量特别高的特点,为其制定了血液透析脱毒的方法。据了解,该方法利用血液透析可在短时间内清除血中小分子物质的原理,直接清除血中的游离吗啡,从而降低血液中的吗啡浓度。黄先生在接受3次血液透析脱毒治疗后,血液中的吗啡毒素基本上被完全清除,开始服用戒除心瘾的纳曲酮,经过10天的治疗,成功摆脱了对毒品的依赖,顺利出院,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利用血液透析戒毒费用比普通方法略贵。(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