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采取五大措施 以解决公交车出站的拥堵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公交车按顺序进出站后,北京城内一些线路较为集中的站点出现了拥堵现象。昨天,市交通委、交管局、运输局、公交总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了五大解决措施。

  五大疏堵措施近期实施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第一,对马甸、中关村黄庄、六里桥等公交车停车港湾进行改造,采取延长公交站台等措施,缓解部分地段交通拥堵现象。下周一可基本确定改造方案,年底前这些站点将会有很大改观。

  第二,按计划增划公交专用道,适当延长公交车辆运营时间,预计今年将再施划10公里公交专用道。

  第三,为防止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停靠站区,设置公交站区提示警告牌。

  第四,调整部分线路的停靠站点,增加大站快车,减少城区内停车点。

  第五,在今年首批调整18条线路的基础上,制定第二批公交调整优化方案,预计7月中下旬,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合并重复线路,减轻停靠站台压力。

  后车离站可不等前方车辆

  公交部门还提出相应解决问题的建议:扩大公交停靠站的吞吐量。延长现有公交停靠站的长度,达到40米至50米,大型停靠站达到80至100米,并施划公交停靠站标志线,禁止其他车辆停靠影响公交车进出站。公交车停靠站区域内,公交车可以同时开门上下乘客,以减少等候时间。尽快落实28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规划。交管局秩序处李少明表示,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并大力整顿社会车辆走公交专用道的行为。从昨天开始,在公交车停靠站,当出现后车上下乘客完毕而前车还未上下乘客完毕时,后车可借用相邻车道行驶。

  重点整顿六处堵点

  据介绍,三环路以内有公交站点2100多个,目前在23个站点发生拥堵现象,经过治理,大部分得到缓解,还有六处堵点是下一步的整顿重点。这六处堵点是白颐路、北京站东街、西外大街、国家博物馆北门、大北窑、六里桥。这六个站点公交线路比较密集,站点设置集中。

  作者:闫峥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